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八人竞选伊朗总统 多数为强硬保守派

2013年06月03日第21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远岸

  6月14日,伊朗将举行第11届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内贾德两任届满,不得连任。

  伊朗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获得超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大选。若无人在首轮选举中获得过半选票,最终对决将于6月21日进行。

  此次选举,共有686名公民登记参选。宪法监护委员会5月21日公布了通过审核的八名总统候选人名单,他们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现任议员、前议长阿德尔,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前首席核谈判代表鲁哈尼,前第一副总统阿雷夫,前石油部长、前邮电部长加拉奇,现任最高领袖国际事务高级顾问、前外长韦拉亚提,现任德黑兰市市长卡利巴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