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土壤重金属污染面面观

2013年06月01日第6期
在“安全粮食”和“污染粮食”没有得到监控和分流的情况下,公众的健康面临着重金属长期低剂量累积的风险
特约作者 陈能场 陈彦鸿

  所有供应人类的食物都离不开土壤安全的影响。在诸多土壤污染类型中,以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最受瞩目。近年来,媒体的报道、学者的呼吁和污染信息的披露,将土壤重金属污染这一议题炒得火热。人们开始忧虑,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是否已经危及人类的健康。加之信息的不对称,更使公众感到茫然,甚至恐慌。

中国土壤重金属污染的面积到底有多大

  近年来,重金属污染稻米和蔬菜的新闻频频见于报端。环保部门、官员和学者也不时公布、发表、透露中国耕地的受污面积。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