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利普顿:中国无需刺激

2013年06月03日第21期
T中
IMF第一副总裁认为,如果经济主体不为融资承担责任,利率、汇率与能源价格市场化无从谈起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又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即IMF对成员国的经济形势评估和与该国决策者之间的意见交换与咨询。与2012年相比,今年有哪些变化?

  在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对中国经济主管部门与北京、上海、贵阳和安顺四地的走访后,IMF一行代表于5月29日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

  IMF认为,全球经济状况疲弱且充满不确定性,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达到7.75%,通胀维持在3%左右,经常账户顺差占比GDP保持在2.5%。同时,中国经济也面临重大挑战,社会融资总量的快速增长令人担忧,投资依赖加剧,收入不平等和环境问题彰显增长模式转变的紧迫性。好消息是,中国政府完全认识到这些挑战,并将实施一系列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