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农村民办校财政经费之争

2013年06月03日第21期
T中
财政给付的教育经费,能否通过民办学校用到留守儿童身上?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这是一所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南郊乡镇的九年制民办学校,运营费用完全依赖学生缴费。王建(化名)一家从1999年开始经营这一事业,如今难以为继。

  “如果依然拿不到生均公用经费,学校最多还能再撑三年。”王建一家对学校的未来十分悲观。

  王家在五年前贷款翻修了校舍,但学校的条件仍十分简陋,甚至没有一扇正式的大门。虽是寄宿,校园里却没有澡堂,食堂也在修建中。操场上堆满红砖和水泥,孩子们只能坐在塑料布搭就的棚子里吃饭。学校运营一年的结余不过十几万。“付利息都不够,更别说收回投资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