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镉米”重灾区调查

2013年06月10日第22期
T中
昔日化工污染,如今农业埋单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镉米风波自2013年2月起,酝酿、发酵至今已超过三个月。

  在此期间,广东省官方抽检广东市场上流通的大米及米制品4600多批次,截至5月24日,总计公布155批次镉含量超标大米的名单。超过半数(至少85批次)的不合格大米产地为湖南省。其中,来自湖南省攸县的镉米占34批次,为此次抽检出的镉超标大米产地之最,镉含量最高批次被发现超过现行国家标准3倍,高达0.6毫克/千克。

  作为传统湖南产粮大县,攸县稻米何以至此?

官方解释

  攸县,隶属湖南省株洲市。在湘东南部,罗霄山脉中段,东临江西萍乡、莲花,南通粤广,西屏衡岳,北达株洲、长沙,素有“沿海的内地,内陆的前沿”之称。


版面编辑:刘水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