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欧盟光伏双反一只靴子落地

2013年06月10日第22期
T中
中国需要抓住机会,争取在8月前与欧盟就价格承诺等问题达成一致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欧盟贸易委员卡洛·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6月4日宣布欧盟向中国光伏企业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的决定,向中国大陆出口至欧盟成员国的硅片、电池和组件产品征税。

  一双“靴子”落下了一只——临时性关税。自6月6日起,欧盟对中国出口的太阳能产品征收 11.8%的关税;两个月后,平均关税税率将可能调至47.6%(幅度在37.2%至67.9%)。在今年12月5日全面调查结束时,欧盟还需通过成员国投票作出终裁决定——是否施加期限最长为五年的长期性关税。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