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葡萄酒反制光伏不易

2013年06月17日第23期
T中
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更多是政治表态,涉及地区、品类以及最终效果都有限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的消息传了一年多,商务部最终选择在“关键时刻”把此事做实。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中国商务部旋即在次日公布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的调查程序。

  商务部称,已收到国内葡萄酒产业递交的申请,指控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中国,对中国葡萄酒产业造成冲击,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中国政府借葡萄酒双反“反制”欧盟对华光伏双反的意图明显,尽管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副司长刘丹阳否认了“报复”的说法,称双反调查是据相关法律和程序开始的正常贸易调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