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药品招标广东模式悬念

2013年07月01日第25期
T中
招标新政指向挤压虚高药价和腐败空间,但业界质疑其可行性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李妍 记者 王婧

  来自市场的强烈反对,是药品招标广东模式激起的回声。

  广东省卫生厅2013年5月发布《关于征求广东省药品交易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对全省公立医院药品招标制定了新的交易规则,被业界称为广东模式。根据征求意见稿,广东将启用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打造独立于以往政府平台的“在线竞价、在线交易、在线支付、在线融资、在线监管”交易模式,通过网上竞价、量价挂钩等措施降低药品虚高价格。

  方案一旦通过,广东将要求全省所有具有独立法人的公立医疗机构、社保定点的民营医疗机构和基层医卫机构都必须进入平台进行药品交易,并鼓励其他民营医疗机构加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