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四问

2013年07月01日第7期

  《中国改革》杂志:

  我是贵刊的忠诚读者,刚刚读了本刊第五期胡继晔教授的《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刍议》,有几个疑惑想向胡教授请教一下,但苦于找不到任何联系方式,遂希望通过本刊代转,窃望莫辞。

  1,关于社会保险税的纳税对象中,里面缺乏农民,但其返还对象中是否有农民?试问,农村和农民怎么办?我们能不能通过税收让“富人反哺穷人,城市反哺农村"?

  也许这也是文中的暗含之意吧?窃以为向农民工征税之前提,是必须保障他们享有平等的社保权利,公平地享受社保服务。而政府迈开这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