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上海自贸区冲击波

2013年07月08日第26期
T中
涉及投资、贸易、金融、行政法制多项改革,“彻底”二字在方案里被强调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符燕艳 于海荣 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由上海浦东洋山港临港新城为起点一路北上,沿着海岸线途经机场保税区,直至外高桥地区,在这条海岸线上,28平方公里的土地,将成为内地首个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贸易区。

  申请多年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上海自贸区 )于7月3日获批,次日早盘自贸区概念股表现突出,多只个股涨停。

  所谓自由贸易区,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或地区通过签署协定开放市场,逐步取消绝大部分货物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在服务业领域改善市场准入条件,实现商品、服务和资本、技术、人员等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有时它也用来形容一国国内,指一个或多个消除了关税和贸易配额、并且对经济的行政干预较小的区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