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空气污染折寿?

2013年07月15日第27期
T中
供暖烧煤导致的空气污染,会造成中国北方人比南方人少活至少五年吗?答案仍在争议中,进展缓慢的中国环境健康研究才是真问题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因供暖烧煤导致的空气污染,中国北方人比南方人要少活至少五年。这项研究结果甫一发表,即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热议的焦点。

  2013年7月8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篇论文——《空气污染对预期寿命的长期影响:基于中国淮河取暖分界线的证据》,再次刺激了逐渐意识到空气污染危害的中国民众。四位论文署名作者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陈玉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宏彬、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Avraham Ebenstein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Michael Greenstone,其擅长领域均为经济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