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寿险费率改革发令枪响

2013年07月29日第29期
T中
待保监会操作细则出台后,即可实施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在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下限管制全面放开的第二天,寿险费率改革的第一声发令枪也响了起来。

  7月21日下午,保监会召开保险业深化改革培训班研讨会,也即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发言透露,国务院近期已经同意保监会开展寿险费率改革。

  不过,这还不意味着寿险费率改革已经起跑。

  “新方案还未最终成型,国务院通过了保监会进行寿险费率改革的整体思路,操作细则还在研究。”保监会寿险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寿险费率改革的最终方案何时出台,时间表目前还难以确认。

  不过他表示,待方案成型后,无需再经国务院审批,即可对外发布。

  2013年3月,保监会向各保险公司下发关于征求对《关于开展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试点的意见》及具体实施办法等四个文件意见的函(下称《征求意见稿》)。据知情人士透露,2013年5月,保监会曾向国务院汇报改革进程。7月,寿险费率改革的整体思路获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