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就业弹性渐强

2013年08月05日第30期
T中
即便经济继续缓慢减速,也不会触及人们所担心的“就业红线”
记者 于海荣

  经济持续放缓的背景下,政府高层提出经济运行“上下限”说,并明确提出“下限”就是稳增长保就业。这意味着就业走势将直接决定着未来政策变动。

  目前反映就业走势的指标走向并不一致。尽管经济增速放缓已经持续一年有余,今年上半年新增就业却超过700万人,为历年同期之最;不仅登记失业率保持稳定,月度调查失业率也稳定在5%左右。从总量看,就业并未因经济下行受到太大影响。

  不过,从先行指标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看,自2012年6月起,就业分指数持续14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显示就业承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