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洪崎解读民生银行

2013年08月05日第30期
T中
控制成本加风险管理,才能应对利率市场化;“民生银行要发挥民营体制优势”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继国务院常务会议6月提出“探索设立民营银行”之后,国务院办公厅7月初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明确“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

  成立于1996年的民生银行(600016.SH)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按照官方说法,是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17年间,民生银行在银行业激发了“鲶鱼效应”,这也是金融主管部门当前对设立民营银行的期许,如何创新银行业的价值取向,使其真正实现差异化经营。当然,这种转变需要一个过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