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华为大涨薪

2013年08月12日第31期
T中
华为不再瞄准中兴、爱立信,要与谷歌、百度、苹果抢人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最近,“你沟了吗?”成为总部位于广东深圳的全球通讯设备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基层员工们最流行的打招呼方式之一。

  一名去年入职华为终端公司的员工对财新记者解释,“你沟了吗”,实际上问的是上级领导有没有找你沟通过涨薪问题。据他介绍,华为正在普遍上调基层员工起薪,他认识的一名13级员工,上半年绩效为B+,工资涨了35%。

  华为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证实,目前,华为各部门正在一对一地与13-14级基层员工进行涨薪沟通,大多数员工的涨薪将在8月收入中得到体现。华为将员工级别划分为13-23级,刚毕业学生进去是13级,每年按绩效评定是否升级,一般两年可升一级。

  在通信行业持续已久的冬天里,华为的竞争对手们都在裁员、减少产品线、控制成本,华为为何如此大张旗鼓地进行涨薪?实际上,这并不是一场简单的华为与基层员工主动分享公司收益的盛宴,而是华为在“内部动力不足”“外部人才难抢”双重压力下做出的选择——华为薪酬改革来了。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