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GDP核算改革冲击波

2013年08月12日第31期
T中
无论从国际数据可比性,还是从促进知识经济发展的角度,中国都应该尽快开始研究转向新的GDP统计体系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力为

  美国商务部下属的经济分析局7月31日宣布,调整其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办法,采用联合国等国际机构联合制定的《2008年国民账户体系》(SNA2008)。美国经济总量因此一夜暴增。有人揣测这是否会坚定美国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的决心,也有人慨叹中国经济赶上美国又将推迟五年。

  事实上,美国并非首个采用该新体系的国家,而两三年内欧盟和其他经合组织(OECD)国家也将陆续完成这一转换。到中国“十二五”结束时,全球经济体的70%就将采用新体系来进行国民经济核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