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需要“规划师”也需要“总经理”——专访傅高义

2013年09月01日第9期
希望当今中国领导人能够继承邓小平的遗产,更大胆、更具智慧地搞改革

专访 | 傅高义 哈佛大学亨利福特二世社会学荣休教授 《邓小平时代》作者

财新《中国改革》记者 | 王力为

  2013年,《邓小平时代》中文版在国内出版。在国家图书馆作者傅高义演讲的现场,该书译者、山东大学教授冯克利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何研究中国的东西,在大陆总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呢?”这从侧面反映了《邓小平时代》一书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

  傅高义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究东亚,其中不仅有对日本、中国的细致研究,也不乏对“亚洲四小龙”和广东省发展轨迹的探索。70岁时,他开始每天学习中文三小时,本次与财新《中国改革》的对话即用普通话完成,足见他对于学习和异国文化的热情不减。他还精通日文,对于中日两国都有深厚的感情。已步入耄耋之年的他,寄望中日友好,并为之屡次远涉重洋,建言献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