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银联开战第三方支付

2013年09月02日第34期
T中
支付宝以退为进,主动放弃颇有前景的线下POS业务,更把咄咄逼人的银联曝了光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张宇哲

  支付宝官方微博的寥寥数语,将第三方支付机构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联)的利益之争捅上了台面。8月27日,这条消息引起关注:“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支付宝将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

  所谓第三方支付,是指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保障的独立机构,通过与各家银行签约,提供与银行支付结算系统接口的交易支持平台,这可以是在互联网上支付,也可以是商户离不开的POS机收单业务。前者,支付宝是老大;后者,是银联的天下,也是其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