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垄断国企腐败窝案一览

2013年09月09日第35期
T中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霍冰一

  垄断国企一直是腐败的滋生地。9月1日,新华网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今年“两会”后出任现职前,蒋洁敏曾任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至此,蒋洁敏为中石油系列窝案中被捕获的最大一头“老虎”。此前,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副总经理李华林、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4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近年来发生在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系统的高官落马事件频发。此前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是原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同海,他于2009年7月因巨额受贿2亿元被判处死缓。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