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德国将举行大选 默克尔谋求连任

2013年09月16日第36期
T中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骆雅洁

  9月22日,德国将迎来第18届联邦议院选举,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代表色为黑色)领袖、现任总理默克尔将谋求连任。

  默克尔2005年首次当选德国总理,2010年成功连任,若今度再次连任,她的任期长度,在联邦德国历任总理中,将排行第三。

  这次选举中,默克尔的对手是中左的社会民主党(SPD)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他也并非等闲之辈,曾任德国财长,期间成功令德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不过,相对于执政多年、广受民众欢迎的默克尔,还有一些差距。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