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台湾政坛9月风暴

2013年09月16日第36期
T中
王金平被控涉入司法关说,演变为一场可能分裂国民党的政争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实习记者 陈韦宏 记者 唐家婕

  晚上8时,向来是台湾民众收看连续剧的黄金时段。但9月10日这一天,政治风暴主角、台立法机构最高负责人王金平返台在机场召开记者会,否认涉案。近十家新闻台现场直播,收视人口竟打败八点档,吸引超过200万人目光。

  短短一周, 王金平“关说案”爆发,“法务部长”下台、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三度召开记者会重批、国民党考纪会开铡、“总统府”副秘书长请辞、蓝绿大佬出面表态、政论节目激辩,从司法案件演变至政治斗争,充满张力。

“关心”或“关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