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新加坡看大势

2013年09月30日第38期
T中
中国寄望于改革,东盟走向共同体,亚洲有四大挑战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陈慧颖 发自新加坡

  新加坡峰会(Singapore Summit)9月下旬低调开幕,300名与会代表来自全球各大商业机构,并汇聚了东南亚国家的政治精英,讨论如何连接亚洲与世界。

  新加坡峰会自2012年起开始举办,今年只是第二届,但可以说是新加坡贸易、金融几大政府部门倾全力组织的一次峰会。“以往淡马锡开淡马锡的会,金管局开金管局的会。去年政府决定集中资源只办一个会,就是现在的新加坡峰会了。”会议的组织者这样介绍。

  对于穿梭在钓鱼台、陆家嘴之间的中国人而言,新加坡峰会的最可贵之处,在于它并不以中国为中心,而是用一种关切但又独立的态度思考世界和中国的走向,以及其对亚洲造成的影响。以新加坡峰会内外的讨论镜鉴中国的现状,可说是峰会对中国最大的意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