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杨功焕:“淮河癌症研究经验可推开”

2013年09月30日第38期
T中
每条河流都可以用杨功焕的办法划出污染区,治污政策就有了针对性和重点,也便于对地方考核
《财新周刊》 记者 刘虹桥 宫靖

  2013年7月,财新记者与“淮河癌症”的研究者杨功焕两次深度对话。

  杨功焕现年64岁,两年前的2011年,她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的位置上超龄退休,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教授。淮河癌症研究,倾注了杨功焕未退休前最后六年的大部分精力,贯穿了她拥有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这个身份的始终。

  退休后的杨功焕仍然活跃在中国的健康领域一线。近两年,她几乎走在中国控烟领域最前沿,她常因为控烟议题出现在诸多公开场合,也接受各种媒体的采访。她总是很平静甚至有些平和,人们似乎看不到她的愤怒,无论是对于烟草危害还是对环境疾病导致的癌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