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大病医保如何走出阴霾

2013年10月14日第39期
T中

  财新《新世纪》周刊 2013年第35期“大病医保阴霾”,揭示了实施一周年的大病医保现状。国家医改办主推方向没问题,但具体到地方就有所变味。制定招标方案时,对服务平台、专业水平、承办经验等的关注,远不及报价来得实惠。而且,价格问题不容协商,愿者上钩。处于相对弱势的保险公司,受到保费和社会影响力的诱惑,蜂拥而至。

  医疗费用发生点在医疗机构,中标公司承保后,拿着钱在家等是死路一条。主动出击,服务前置,利用承办社保业务契机,仰仗社保、卫生部门的管辖权和付费方的话语权,进驻医院,管控医疗过度服务,不失为出路。但是,知易行难,放眼市场,绝大多数公司仍是粗放的财险公司管理或传统寿险公司管理,难怪哀鸿遍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