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奶粉战争

2013年10月14日第39期
政府背书和全程扶持,能否让国产奶粉翻身?
记者 屈运栩 何春梅 实习记者 霍冰一

  沸沸扬扬的“奶粉国家队”雷声大、雨点小,最终变身一场“乌龙剧”。

  9月中旬,多家媒体报道,政府将挑选五家婴幼儿奶粉企业组建“国家队”,名单已由工信部遴选确定,入选者将可能分享300亿元兼并重组扶持资金、银行信贷倾斜等优惠政策。

  这份“国家队”名单一度有数个版本,流传最广的包括“伊利蒙牛完达山飞鹤以及高原之宝”五家企业。消息传出,名单内的企业难抑欣喜,以为媒体得到了内部消息,传闻已久的政府扶持政策终将落地;也有没进入名单的大型乳企闻讯着急,上海、北京两地的乳企龙头光明与三元旋即展开危机对策;更有一众中小型民营奶粉企业,想方设法四处打听政策细节,并纷纷抱怨政府的不公平对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