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阿里巴巴何不上A股?

2013年10月14日第39期
T中
中国互联网三巨头之两家已在美港上市。阿里敲不开A股之门,或是双输之局
□ 王兰 | 文

  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一直酝酿在资本市场上市(IPO)。近期港交所对阿里的有条件上市初步婉拒,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网志表露纠结心态,雅虎、软银和阿里则纷纷展示支持和坚定心态,你来我往一场热闹,引起市场莫大关注。

  如今中国企业上市的资本市场基本是三个地方:香港主板,交投低迷的香港创业板市场不在大部分中国企业考虑之内;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其实中国人不太计较两个市场有何区别;A股,但其排队模式和估值方式令人纠结万分。2012年5月阿里和雅虎达成了结构复杂的股份回购协议,据事后雅虎向美国SEC披露,他们在上市事宜上的约定,所谓合格上市(Qualified IPO)即指上述三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