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疯狂的犀牛角

2013年10月21日第40期
T中
盗猎猖獗,非洲犀牛面临灭种之灾,犀牛角生意链中的中国角色成为焦点
《财新周刊》 本刊特派南非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张霞

  焦阳炙烤着9月的南非。开普敦郊外一处农庄,土地上竖立着2000余个白色十字架。

  从2011年起,帕拉拉犀牛保护区(Palala Rhino Sanctuary)开始为南非因盗杀死去的犀牛树立白色十字架。三年之间,平均每天大约有两个新十字架被增添到这片特殊的墓园。

  犀牛,因其生命力顽强,从史前存活至今,被称为“活化石”,曾经分布在全球大多数陆地。在非洲,其珍稀的地位不亚于中国的大熊猫。在最近100年中,犀牛悲剧性地成为人类贪欲导致的又一走向灭绝的物种。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相关阅读

犀牛角能治病吗?

2013年10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