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保险投资再松绑

2013年10月21日第40期
T中
从投资比例限制过渡到大类比例限制,放开前端,管住后端,保险行业监管态度转向风险管理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实施大类比例监管,不再针对具体的投资品种设置投资比例限制,是保监会为保险资金投资松绑的又一重要举动。

  9月30日,保监会向各保险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接近保监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通知》正式出台的时间尚不明确,还需要整理各方意见并修改,但离正式推出已经不远。

  10月15日,征求意见结束。“业内都是支持和赞成的,大类比例监管符合市场化改革的大趋势。现在的反馈意见都希望保监会进一步明确范围以及对政策延续性提出看法,包括如何应对等问题,”一位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取消具体投资标的比例限制,只满足大类比例,保险公司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