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邮储蓄势

2013年10月21日第40期
中国资金最充裕的银行,怎样寻找自己的盈利模式?新行长吕家进详解邮储银行
记者 张宇哲 凌华薇

  自2007年3月挂牌成立以来已经六年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仍然略显神秘。与大部分商业银行不同,邮储银行还未正式对外公布过完整的年报。

  在公众的印象中,邮储银行和母公司中国邮政集团(下称中邮集团)之间有理不清的账;邮储银行六年前从零开始,建设信贷能力,但是否已经建立起效率和风控兼容的体制?邮储银行坐拥资金数万亿元,是货币市场最大的资金净拆出方之一,本身就深受市场瞩目。

  另一方面,中国银行业资产规模能超过5万亿元的商业银行,几乎已经全部上市。邮储银行是所剩无几的大块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