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放弃GDP导向

2013年10月28日第41期
T中
只有市场力量才能让泡沫破裂。如今,流动性和信用创造的压力都已开始显现,看来,中国房地产泡沫很有可能在2014年破灭
□ 谢国忠 | 文

  以GDP为导向已无法达到良好预期,这向拒绝调整经济结构、维持投机发出了紧急信号。如果以GDP为导向的经济增长模式得以持续,则中国将面临经济“硬着陆”和巨额银行坏账。

  最近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回升并不是好消息,这是经济失衡进一步加剧和投机持续所致,它最多只是延迟一场不可避免的经济结构重整,增加最终的改革代价。

  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不可或缺的一个步骤。它将减少进入投资领域的资金,转而促进消费。不断延长房地产市场泡沫,实际相当于抵制经济结构调整。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Pick Your Poison

2013年10月28日

Will Economic Reform Policies Get into the Zone?

2013年10月21日

Deflating Property Bubble Fears

2013年10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