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政府与市场“中国模式”和金融危机

2013年10月01日第5期
许成钢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话题是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这是一个巨大的题目,因此我会再具体一点,讨论“中国模式”和金融危机,之所以要讨论金融危机是因为我们在今年6月下旬刚刚经历了一场很有可能演变成金融危机的“钱荒”,钱荒和中国模式是紧密相关的,而且中国模式大行其道的时间恰好是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所以,我们就把金融危机和中国模式放在一起来讨论。

  今天,我大致想讨论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讨论市场和政府关系的基本概念及逻辑。这里面最核心的内容是,市场必须是自主的,政府不能直接干预市场。政府的作用是辅助市场和保护市场。这个概念需要再澄清一下。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