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以体制机制创新推进金融改革

2013年10月01日第5期
焦津洪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完善金融监管,维护金融稳定。应该说,目前金融改革的总体方向和目标都已逐步明晰,亟待解决的是桥或船的问题,即方式、路径、时机等策略选择,以及如何重点突破、面临哪些突出矛盾等实际层面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要在体制机制改革上解放思想,大胆探索。

一、改革的推进方式

  纵观我国过去三十多年的经济体制改革历程,一条重要的成功经验就是采取了科学合理的推进方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