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离岸人民币市场突进

2013年12月02日第46期
T中
离岸人民币债的发行突增,看似是人民币走出去的一条通道,但其需求中隐藏着其他意图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力为

  离岸人民币市场风生水起。11月初,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下称BC省)在中国香港特区发行25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获5倍超额认购,成为首个外国政府机构发行人;同月,工商银行在伦敦发行离岸人民币债,获超额认购。国开行、财政部相继在香港特区发行点心债,交行则已申请首家在台湾发行宝岛债

  这些市场行为受到政策因素支持。10月,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扩大到伦敦和新加坡。央行与欧洲央行签署规模相当于350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至此,包括香港特区、新加坡、伦敦在内的主要离岸人民币中心,均拥有了上千亿级的流动性备份,为扩展离岸市场打下基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