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物流恶疾非治不可

2013年12月09日第47期
T中
◎ 乔新生 | 文

  河南永城货车司机不堪忍受路政交通部门轮番罚款当众服毒自杀,这起案件令人唏嘘。中国物流成本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许多企业宁愿将货物运往海外销售,也不愿在中国市场流通。这种局面持续下去,中国的物流市场将会被彻底扭曲,提振内需,将“世界工厂”变为“世界市场”的设想也将极难实现。

  中国当前路政管理是典型的各自为政。虽然实现了高速公路的全国互联互通,但是,由于实行“贷款修路”政策,地方政府在自己管辖的道路上设卡收费,一些路政部门为了增加收入,不断提高道路运输的标准,使货车司机动辄得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一代掌舵人林涌去职 海通国际前路何往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