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移动支付从对战到结盟

2013年12月16日第48期
T中
在第三方支付的强势进攻之下,运营商和银行、银联之间不得不相互妥协。不共同做大NFC近场支付环境,大家就都没有机会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去年年底,13.56MHz成为国家标准之势渐定,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的标准之争告结。当时几乎整个行业都在说,2013年的移动支付就看NFC,2013年将是NFC爆发元年。”中国通信工业协会NFC产业技术专家孙意笑对财新记者说,“结果,2013年,NFC根本没有爆发起来。”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使用该技术进行近场支付,感应距离约15厘米,反应时间约0.1秒。相比红外线、二维码、声波等支付方式,NFC受外部环境限制较少,被视为一种相对成熟的移动近场支付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