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企业家的使命与本分

2013年12月31日第51期
T中
企业家在改革开放中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有责任更自律,并用实际行动带动同行,让这个社会空气更湿润

  问:胡舒立 财新传媒总编辑

  答:柳传志 联想控股董事长

  财新:在关于企业家应该有什么样的政治角色和个人使命的讨论中,你提到在商言商,当时引起很大的争议。你一直是一个有大关怀的人,请你谈谈到底怎么看待企业家的角色?

  柳传志:我那次说在商言商,不是在一个公开场合,而是在内部场合说的,因为当时我觉得政府在意识形态方面态度还是比较强势。

  作为一个企业家,我首先关心自己的企业,我当然也关心国家大事,但是不明白的事,我确实是不愿意乱说,也不敢乱说。我既不愿意说违心话,也不愿意说让自己受伤害的话。最好的做法,就是把自己的企业做得最好,能够为社会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多交税收,诚信经商,用实际行动去带动同行。我觉得这是我们的本分。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Breaking New Ground

2014年01月14日

An Investment Company Tries Its Hand at Farming

2013年05月21日

Why Are Entrepreneurs So Uneasy?

2012年12月3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