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黑马安邦

2014年01月06日第1期
T中
控股成都农商行,拿下北京CBD黄金地块,连续举牌金地、招行、民生,成立不到十年的安邦为何如此凶猛?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在寸土寸金的北京CBD区域,东三环由北往南,北京的新地标央视新大楼南边,有黑黢黢的一大片在建工程,很多刚刚开始挖地基,其中有两大重要地块,已是安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安邦)的囊中物。在2011年北京CBD土地招标的硝烟中,在各方财团与有力人士的虎视之下,安邦夺下代号为Z9和Z10的两大地块,成为最大赢家。

  同样是2011年,安邦以56亿元收购成都农商行;三年之内,把成都农商行的资产规模从1000多亿元做到3000多亿元,安邦集团控制下的资产规模,也飙升到6000亿元之巨。

  在过去的三年,以保险公司起家的安邦,逐渐成为市场上一类不能被忽视的存在。

  而今,安邦将触角伸向更主流的银行业。2013年12月,安邦连续出手,136亿元举牌招商银行,35亿元增持民生银行,巩固第一大股东地位……安邦如此凶猛,意欲何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