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央企撞上麻烦制造者

2014年01月13日第2期
T中
酿就六宗官司,合同也未全部执行完,中信泰富“在战争中学习”如何对付中澳铁矿前业主帕尔默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银白色的头发、白里透红的皮肤,肥胖的身躯,这个澳大利亚人就是克莱夫•帕尔默(Clive Palmer)。

  帕尔默今年60岁,是昆士兰商人。截至2012年1月,《福布斯》杂志估计其身家为7.95亿美元(约合48亿元人民币)。他开着高尔夫球车,徜徉在自己投资的巨型“恐龙乐园”,他还在打造一艘消逝的泰坦尼克号。

  这个天马行空的人,就是中信泰富澳大利亚磁铁矿的“麻烦制造者”之一。中澳铁矿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投资额已逾90亿美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