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定调影子银行

2014年01月13日第2期
T中
国办107号文首次确定影子银行的监管框架,其基础来自银监会牵头起草的金融工作会议课题,强调“谁的孩子谁抱”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霍侃

  规范影子银行的国办107号文近日在业内流传甚广。这份名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一开始被认为是规范银行同业行为的9号文的替代性文件,甚至被称作最严格的影子银行监管文件,一时间市场风声鹤唳。

  不过,从这份文件的实际内容来看,比此前的预期更偏中性,为原则性监管框架,监管力度并未超出现有监管制度,仅是督促各部门“谁的孩子谁抱走”。

  一位大行人士称,确实内部传达了此文件。该文件于2013年12月中旬向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各部委以及省级地方政府下发。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107号文只是原则性监管框架,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并无实质性政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