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司法改革如何落地

2014年02月01日第2期
司法改革的关键,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方式的重大转变
特约作者 侯猛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中关于司法改革的规定,与过去中共中央全会文件相比,在表述上更为细致,在内容上也有不少新突破。规定主要有三项,分别是“确保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毫无疑问,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司法改革的指导纲领。但是,如何加以落实,还需要政法机关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并且实施的效果也有待长期观察。

如何实现司法资源的有效配置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