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美国经济仍有潜力

2014年02月17日第6期
T中
“第三次工业革命”带来的“科技红利”还远没有被消耗殆尽
□ 加里•贝克尔 | 文

  目前,越来越多的学者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迈向“长期停滞”(secular stagnation),即长期的低增长率环境。这一观点让人联想起前美国职业棒球运动员尤吉•贝拉(Yogi Berra)的名言:“这一场面似曾相识(déjà vu all over again)。”这是因为,“大萧条”后期以及“二战”刚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很多经济学家都警告称,除非政府大幅加大投资力度,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将是黯淡的。但我不认为这是目前美国经济所面临的前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