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两岸两会举行第十次会谈 促成地震监测与气象合作

2014年02月24日第7期
T中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两岸两会第十次高层会谈将于2月25日在台北举行。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将签署《海峡两岸地震监测合作》与《海峡两岸气象合作》两项协议,但不会签署仍有争议的租税协议。

  地震监测合作的重点在于双方沿海发展联合监测。台湾气象局介绍,未来台湾海峡若发生地震,台湾可取得大陆沿海地震监测站对海峡地震的信息,加上台湾现行的可取得的地震信息,将增强地震预警的能力。

  气象合作的重点则在于利用双方在气象监测及预报上的高度互补性,救灾经验的共通性,共同防范台风、暴雨、寒潮等天然灾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