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新兴市场应无恙

2014年02月24日第7期
T中
资金流出的长期趋势依然延续,新兴国家正走向分化,但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新兴市场——这个原本充满了朝气与希望的称号,正渐渐沦为“不确定”和“前景黯淡”的代名词。资金流出趋势在延续,在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和南非兰特等货币的引领下,新兴市场货币仍在承受沉重的抛压。截至2月12日,投资于新兴市场的基金已经连续16周出现净流出,资本累计流出366亿美元。

  对新兴经济体而言,经济减速和经常账户恶化同时出现,货币政策受到国内通胀的钳制,部分国家外债偏多,外汇储备却逼近“警戒线”,一些国家的政治矛盾正在激化,这些都成为资金逃离的“导火索”。反观欧美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趋势确定、股市强势上涨和市场利率的回升,都在吸引着资金回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