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完善《反垄断法》

2014年03月01日第3期
需要顶层设计,离不开透明度和企业家的推动
特约作者 刘旭

  据媒体报道,“1月17日上午,十位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受邀来到国务院第一会议室,为正在起草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对于马化腾提出完善《反垄断法》的建议,李克强也当场表态,要求相关部委抓紧研究。”这是我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主动地、公开地、正式地直接向国家领导人提出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反垄断法》的建议。以往,都是外国企业、外国竞争法执法机构和中外学者在不同场合呼吁,提高配额规则制定和执法透明度。该报道没有透露会议现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为完善《反垄断法》提出了哪些具体建议。无疑,如何完善《反垄断法》应当早日纳入修法日程。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