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银行业海外并购:逻辑与现实

2014年03月01日第3期
中国银行业到了新的历史关口,增长模式要转型,业务结构要多元化。按照行业发展的经验和逻辑,以海外并购促进发展模式转型,是中国银行业必然的战略选择之一
特约作者 文远华

  中国银行业经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已经在世界金融舞台上显露锋芒。几家大型银行包括市值在内的多项指标已经排名世界前列,现代银行治理结构基本建立,市场理念和风险管理文化也基本接近同时代的世界领先银行。

  但不可否认,相对于世界领先银行,中国银行业增长路径明显单调。主要表现在,发展主要依靠网点辐射内生增长,收购兼并等外延扩张占比小;业务主要集中在国内市场,海外机构资产占比低;收入主要依靠传统商业银行业务,非银行业务占比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