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比特币挤泡沫

2014年03月31日第12期
切断中国金融机构与比特币交易的资金往来,是为了防止比特币在中国变成不可收拾的大泡沫,但比特币仍可以作为商品交易
记者 李小晓 张宇哲

  中国央行近期再次强调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服务于比特币交易,现有开户限期在4月15日前清理完毕。央行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政策动向,“是央行条法司、支付司等部门会签下发的文件”。

  所谓比特币(BitCoin),是一群计算机极客(geek)在网上构想出虚拟世界的流通货币,并通过复杂的电脑运算挖掘和交换使用。

  由于比特币的数量受到算法的严格限制,被认为比纸币具有更严明的发行纪律,并独立于各国央行的货币发行体系。随着热爱比特币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实体交易开始接受比特币为交换物。个别国家如德国干脆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随着交易量的增加,比特币的价格随之飙升。2013年以来,比特币在中国获得了狂热追捧,在大部分交易平台取消了交易手续费等政策刺激下,更演变成一种时髦的“投资品”。2013年,中国占全球比特币交易量达到了60%。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