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混合所有制要大胆闯

2014年04月01日第4期
要用开放和发展的视角来看待模糊体制和混合所有制经济,使得中国的经济改革成为一个开放试错的过程
特约作者 冯兴元

  从经济体制改革角度看,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存在两个关键用语:“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混合所有制经济”。

  若要对上述两个关键用词加以解读,可以从“克强经济学”谈起。有人说经济学只有一种,这是对的。但是,我们可以以比喻的方式,用“克强经济学”这个《经济学人》杂志用过的指称,来刻画新一届政府的经济政策特点。“克强经济学”总体上可以概括为六个关键词:不救援,去杠杆,不刺激,改革,开放和搞活。后三者就是邓小平路线。有人说,无锡尚德电力就得到了政府的救援。但那是无锡市政府通过无锡国联注入了高达1.5亿美元的巨额救援资金,不是中央政府的政策措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