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REITs启航

2014年04月07日第13期
T中
中信证券将其两栋办公楼作为基础资产分级证券化,并首次尝试在交易所流通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REITs)这一金融创新产品的中国之路破冰。经历了国际次贷危机与国内房地产调控;经历了从债权版REITs到股权版REITs的“两步走”;经历了从普通商业地产REITs到保障房REITs的跨越,转眼间十年过去了,首单股权版REITs终于现身。

  2014年1月16日,中国证监会批复《关于核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批复》,同意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设立中信启航产品,以私募REITs的形式推动国内不动产金融实践。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