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银行监管理念与方式的反思:监管规则的简单性、可比性和风险

2014年04月08日第2期
李文泓

  此次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国际金融监管改革不断推进,金融稳定理事会、巴塞尔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资本、流动性、系统重要性机构和影子银行等一系列监管规则。但与此同时,银行监管规则的复杂性也不断增加,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不同银行之间的可比性不断下降。这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引发了复杂规则是否有效以及是否应将监管规则简单化的争论。为此,巴塞尔委员会于2012年6月成立了一个高级别的简单性和可比性特别工作组(Task Force on Simplicity and Comparability,TFSC),研究如何平衡监管规则的简单性、可比性与风险敏感性,以确保监管规则的有效性。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