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呼风唤雨消雾霾?

2014年04月14日第14期
T中
《财新周刊》 记者 石睿

  近两年雾霾多发,人们消除雾霾的心情迫切。从技术层面来说,北京等地表示将开展人工消雾霾科学试验,主要方式是人工增雨和人工消雾。

  对此,有气象专家表示,气象条件对于雾霾的持续性,以及空间的连片现象都有很大影响。就目前而言,寄望于“人造雨”“人造风”等人工干预手段驱除雾霾,并不现实,甚至还会使雾霾加剧。

  近日,在科学普及网站果壳网举办的一次活动中,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小曳表示,“气象条件对雾-霾的形成有着很大的影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